某天很神經的評論了立體機動裝置的製作,剛好某個學妹猶豫要不要出角,所以就幫她做了

材料是珍珠板與紙箱,剛好我工作的地方永遠不缺各種紙箱,還有一些零碎的小零件則是四處回收箱蒐集而來,如果有用到會另外說明(我不太買材料,因為這些材料買起來不是一筆小錢(這次只有珍珠板是買的),我做的東西又沒有在賣,只幫認識的人做)

工具方面就是那些你能想到的美工工具,接著劑使用保離龍膠與熱熔膠

 

首先當然是畫圖,我有一本內頁全空白的筆記本,專門用來畫這些東西的設計,所以便搜集資料畫設計圖,畫完設計圖就開始製作紙樣,紙樣就是用紙簡單地把零件的形狀剪出來,類似做衣服的紙樣,再用這些紙樣做假組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如果沒有就用他們來裁切珍珠板,切割好之後某些東西可以先組裝了

DSCN0954.JPG  DSCN0957.JPG  

珍珠板用保麗龍膠就可以黏合了,不受力的部位就不太需要額外的補強(畢竟只是拍照用的,做外型就好),黑色的是泡棉,拿以前做東西剩下的來用,中央的圓管是保鮮膜的中心管,我去回收箱撿了很多這東西,順便說照片中這東西是背後存放纜繩的零件(我不太知道它叫做什麼)

DSCN0958.JPG  DSCN0960.JPG  

劍箱用兩個長紙箱連接,把中間的隔板切掉裁成中空的,然後切到設計的長度(我用的是60公分長),腰間的發射器則是旁邊那個,用珍珠板做出兩邊與前後平面的殼,曲面則是切割鋁箔紙中央的紙管,發射口則是BD Falcon 25ml的吸量管切一段出來做的

DSCN0961.JPG  DSCN0962.JPG  

劍(應該叫刀)就是簡單的用珍珠板割出來,60公分長,旁邊則是背後裝置的簡單組裝圖,白色的部分都是珍珠板,頂蓋是把一個空罐子底部切下來做的,再用紙板想辦法拼出要的外型,這個零件因為比較纖細,所以接合處一定要記得做補強,繩子是去光南買的,下面那個是我的菜刀,請無視

DSCN0963.JPG  DSCN0964.JPG DSCN0965.JPG DSCN0966.JPG  

不習慣在製作過程中拍照所以忘記照了,等做到這樣子了才想起來,這是雙腿上的劍箱+氣瓶,氣瓶是用兩個寶特瓶一前一後中間捲上紙做的放置氣瓶的架子是用珍珠板做的,藍色蓋子則是BD Falcon的50ml離心管蓋子,跟保鮮膜紙捲超級合(之後也漆成銀色了)

DSCN0967.JPG DSCN0968.JPG DSCN0970.JPG  

瞬間完成,又忘記照相了,其實這只是初次試裝,就發現做太大了(因為設計上用我的尺寸量的,剛好我又很胖)所以後來又修改了,修改的地方就是把腰帶縮短,發射器往後移,背後的零件墊高(側面那張可以看出來他往下垂了,在基部鎖上一條木棒來將它墊高)間單來說就是這樣,至於最後的COS照....我再去找找看,忘記放在哪裡

總製作時間大概兩個多禮拜吧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a6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