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午節連假,我自己一個人去加班,工作結束之後看看時間還很多不知道該做什麼,就跑去看電影了,看的電影是阿湯哥演的明日邊界,電影演什麼不重要,總之,看完之後,我突然想製作電影中所以使用的道具,想想看那似乎是可行的,而且時間內應該足夠完成,所以就決定了製作明日邊界的動力裝甲服。

而在此我採用了另一種設計概念,原因是因為電影中的服裝是軍事系,既然如此,應該是給為數眾多的士兵穿的,那當然不可能像我們平常做COS服那樣照著模特兒的身體量身打造,所以原計劃是製作出能夠符合一般體型的人使用的道具,當時的確是這樣想的,並不知道這樣的構想會造成多大的困擾。

所以完成的時間就選定了七月底的FF,從六月初到七月底有接近兩個月的時間我想應該是足夠的,所以既然決定了就開始動工,第一步就是蒐集資料,大概就是從網路上找些電影海報與劇照,因為大概還沒有什麼設定集,其實我也不想做一件道具就買一本設定集,所以從電影海報以及網路上找來的一些雜七雜八的資料,就開始畫設計圖,這件道具大致上可以分為身體、雙手、雙腳、武器幾個大部分,而武器之中又可以分成背部的火炮以及其他較小的武器

因為整個道具上要附著相當多的的結構,所以需要一定的強度才能支撐同時跟著動作,所以材料的選擇上我選用木材作為基本骨架,上面的外觀結構則採用瓦楞紙來製作,大概的結構決定好之後就要開始決定尺寸,在這一件事情上,就開始遇到困難了,什麼樣的尺寸會適合大部分人呢?以平均身高來回推可能是一個辦法,但是這就關係到取樣問題了,而根據福衛部所公布的平均身高來計算,我發現沒辦法正確的回推COS族群的資料,也沒有找到針對COS族群的身高分布調查資料,再下去的話就實在太複雜不值得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於是跟朋友討論了一下,朋友建議如果製作較簡單的穿戴式會比較好,這樣就不太需要嚴格的考量手腳或身體的長度,不過因為我很想製作骨架式的道具,最後結論是大概要使用可調整長短的設計,於是便著手開始了。

這也是接下來一個困難點,簡單的方法來達到可調整機構不少,但是我希望能夠兼顧耐用與調整上的快速方便,這就有點難度,一般常用的拴式結構(就是在物件上鑽不同位置的孔洞,再用固定栓來固定以改變距離)穿戴者在調整時會需要大量的從旁協助,簡單來說穿戴者自己無法調整而需要技師從旁協助,複雜的方式則包括齒輪滑軌或是液壓,這樣就牽涉到很多加工與零件問題(甚至包含動力源問題),兩個月內似乎沒有辦法達成,隨著可能的選項一個一個刪去,最後剩下唯一一個選項,那就是還是不要這樣做了XDDD,就按照穿戴者來製作吧,所以就只好按照我自己來製作了XDDD

從這些照片裡面去設計,不需要做到完全一樣的程度,只要做出明顯的辨識度與大方向就可以了,很多小細節可以自行發揮,這也是製作這一類道具的特色,第二部分接著會放上設計圖

Edge-of-Tomorrow-Rita-Vrataski-e1374165730372.jpg Edge Of Tomorrow - Emily Blunt Wallpaper.jpg Edge-of-Tomorrow-Rita-Vrataski-closeu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a6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